【歌曲故事】 短篇小說 - 我親愛的另一半(下)

短篇小說 - 我親愛的另一半(上) 作者:李援軍 (李元鈞)


歌曲連結:My Dear Unparted-half
因此,神能之子爆炸事件後,在強烈的民意與政治利益的妥協下,人民再也不是等著被宰殺的兔子,而是成為了宰殺兔子的狼群,「惡魔之遺」的懸賞與狩獵盛典,就此開啟序幕。



「喔,你終於醒了嗎?」一個厚實的女性聲音詢問著。

突然間,我的感官像是被一道道閃電轟擊著,刺眼的燈光、滿手的針頭、全裸的惡寒,
還有與這個寧靜空間不符的濃煙味,使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阿,抱歉,雖然剛剛早有那些呆頭醫護狂警告過我不能在這抽菸,但我就是忍不住,
應該沒關係吧?」眼前這位輪廓模糊的女性絲毫不在意的抱怨,而我一點聲音都無法回
應,我想動起身來試著用肢體語言表達些什麼。

「沒事,你還是躺著比較好。」她壓住我的肩頭,並重新幫我換上一條新的毯子。舊的
毯子似乎正在滴水,直到我看見那即使視線不清也能辨識的深紅,是血。

「你的雙腳還沒復原呢,輸那麼多的血還是浪費了,不過目前看來,你的恢復速度還是
很快的,真不愧是『神能之子』。」

什麼,我的腿斷了?

我試圖用盡全力地瞪大雙眼表示驚訝與不解,她似乎聽懂了,「你還沒搞清楚這是怎麼
一回事吧?總之呢,我們的救援還算成功,雖然犧牲了不少隊員,多數是你傑作啊~哈
哈。」女性語帶諷刺地說。

「我們把你的身體和腦袋重新裝回去時,你就暴走了,不分青紅皂白地開始亂殺,直到
火箭炮隊『終於』把你的雙腳轟掉,你才乖乖的讓我們帶回來。」女性自顧自地說著,
並回到房間坐下「大概也是因為失血過多吧,你途中就昏迷了過去...」她全然沒有發
現,床上躺著的我,正陷入更多疑問的絕望漩渦中。

救援?暴走?殺人?眼前這個人到底在說些什麼?「我不是早就逃出來了嗎?」不禁
脫口而出的這句話,依舊無法成為我去理解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的關鍵,那麼清晰的
緊張感、飢餓感、痠痛感、疲憊感,怎麼可能...

『不,從來你就沒逃走過。』一個聲音悠悠冒出,但絕對不是女性的聲音。

「你怎麼!」我大吃一驚,甚至難以置信。「鏡子...」

『什麼鏡子?那不過就是某種暗示罷了。』聲音似笑非笑,說話的語氣和速度如同歌唱
一般地愉悅。『當身體與頭腦分離時,身體的主體還真是淫蕩,竟然隨意地就成為了那
些虛幻與建構的意識的禁臠。』

「不,這是不可能的,我早就...!」狂亂的思緒正在奔馳,我努力地想記憶起那些片
段,卻是一片空白。『無論你用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都是徒勞,事實就是如此。』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在意識裡怒吼。『否定我,等於否定你自
己,如果不願意面對我,那你活著有何意義?』聲音挑釁著,這樣的挑釁逐漸地奏效。

血管正在噴張、腦袋正在膨脹,意識正不斷的殘殺理性,我,絕對不讓這種事情發生。

「門都沒有!」

「喂,喂,你還好嗎?喂嗚...」急促的女聲說出她最後一句人生台詞,接著她飛了起
來,只是這個飛翔,是以破碎來降落。

房間爆炸了,火海之中,一個披著略為焦黑的白布的人正漂浮中央,逐漸醞釀下一
次爆炸,接著緩緩離開房間。在警鈴大作與閃光不斷的走廊上,警衛、軍隊、科學
家、傷患和部分變異實驗體,都成了一具具死狀悽慘的屍體,那塊白布也被血液和火焰
渲染,如同一朵火焰玫瑰般。

終於,整個醫療大樓崩塌了,始作俑者慢慢地回到地面,才一踩地,便是踉蹌地淚流滿
面,回頭看著塵土漫天的景象,更是模糊不堪。但,只是一剎那而已,他的眼神隨即暗
沉下來,腳步又逐漸騰空離地。

一轉身,他消失在灰紫色的深夜中,只留下了深深的恐懼,瀰漫在些微倖存者的心
中,無人相信,那是曾經在全世界心中代表善的「神能之子」。

因此,神能之子爆炸事件後,在強烈的民意與政治利益的妥協下,人民再也不是等著被
宰殺的兔子,而是成為了宰殺兔子的狼群,「惡魔之遺」的懸賞與狩獵盛典,就此開啟
序幕。


插畫來源:屌面人 Lanparm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專輯背景解密】到底什麼是 Lapintopia?

Bunnlysium 團名的由來

【歌曲故事】 Somebody - 致吾兒賽巴斯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