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故事】 Somebody - 致吾兒賽巴斯汀

歌曲故事:Somebody - 致吾兒賽巴斯汀 作者:許凱傑(Freeza. K)

歌曲連結:Somebody



你既強悍又溫柔,並且遠比我更有智慧,年輕的你只會學習更多,並且變得更成熟,成為理想中,令我望著背影的某人,我的孩子,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致吾兒賽巴斯汀:

   我知曉我將不久於人世,所以提筆寫下這封信,縱然你不是我親生的骨肉,你依然是我最出色,最令我驕傲的孩子,能作為你的父親,看著你茁壯,成長為一位強悍且溫柔的人,我此生已無憾。

  記得當年與我的父母初來乍到此地,那時這兒還是個小村子,就是幾戶務農、養家畜的人家,吃的麵包乾硬,釀的酒粗劣帶渣,然而大家共同為村子的努力讓一切都甜美了起來。我們一同儲備糧食,度過凜冬;一同建設教堂,讓新婚的年輕人能得主的見證,偶有來犯的盜賊,我們就拿起稻草叉奮力抵抗。噢,是的,生活很艱苦,許多好人逝去了,然而我幸運的活了下來,因為我的父母相當愛我,正如同我愛著你們一樣,他們盡一生努力來撫養我成長,每當看著搬運木頭樑柱的父親,與替村人修補衣物的母親,我總是希望能成為像他們一樣,能為村子盡一份心力,能被需要,能幫上忙的人;我想和那些偉大的,村子裡的某人一樣,我有著這樣的夢想;有時想到你們也可能這樣看著我時,心中一股趣味就油然而生。

  然而更多的好人犧牲了,無論是犯罪的猖獗、糧食的缺乏或是稅務官的貪得無厭,當時的情況使年輕人無從發鴻理想,享受愛情的果實;老人無法坐著享受陽光,安養天年。我們比以往更加的團結,保衛家人,驅逐來犯者;我們對這個家有著美好的願景,而這也是菲奧里家族成立的由來,而我也有幸成為第一位家長,帶領著朋友、家人,與你們這些可愛的孩子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家族守護了這個村子,而這個家就如同受呵護的孩子一般成長,從農村成了商業繁榮的小鎮,再從小鎮成為雄偉樂平的大城,家人們彼此扶持著,一同走過所有的難關。然而社會的變遷,使得一切問題不再是單純同心協力得以解決;我們得精心策畫,運籌帷幄,得學習招待來到城市的客人,甚至與危險的人做朋友。家族日益的壯大,我們的家也一天比一天繁榮,但對家人的威脅依然沒有根除,新的敵人出現了,而好人依然英年早逝,我每天都在懷疑自己做的每個選擇是否正確。

  我回頭望像過去的道路,是的,我守護了家人,但經常以最激烈的方式,而那即是戰爭,我的雙手沾滿鮮血,而走過的路上血流漂杵,屍橫遍野。孩子啊,戰爭流的血絕對不只有敵人的,而受害的總是無辜的人,我盡力的想使一切十全十美,然而我作得不夠好,我失敗了,我仍然沒有守護好我愛的一切。

  但是你不一樣!孩子,在我第一次在雪堆裡見到的時,我就知道你與眾不同,雖然你那時看起來像隻髒兮兮的小兔子,然而我知道你會成為一位偉大的戰士,正如同我期望的,你既強悍又溫柔,並且遠比我更有智慧,年輕的你只會學習更多,並且變得更成熟,成為理想中,令我望著背影的某人,我的孩子,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請原諒我這長篇的老生常談,與你可能覺得我強加在你身上的志業,但你是我最愛的孩子,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這些是我最後的叮囑:帶領家族走向和平,讓那些過去那些會為難到朋友的非法事業慢慢停歇,並用我們努力的成果去幫助更多的人;盡量避免戰爭,如果是為了清掃叛徒,那麼就流最後一次血,然後讓傷口復原;赫洛爾可能會對你感到不滿,會做出反對甚至威脅要離開,請與他耐心溝通,我還是期待他能接受家族的改變,若是最壞的情況,就做出你認為正確的事,希望一切都圓滿;最後,請幫助迪姆,雖然他是我的親生骨肉,但他太優柔寡斷,所以我無法將位子傳給他,但我平等的愛著你們,請幫助他成為如你一般的男人,攜手讓家族變得更美好,更溫暖。

  我將我最珍愛的,伴我出生入死的鑲金玫瑰左輪手槍、由鎮上第一個神父贈予我的十字架、以及我偷閒用的打火機以及小酒瓶,我將這些事物都留給你,其他的瑣事無須擔心,林納德律師、馬丁以及其他家人朋友都會妥善處理,他們會盡一切幫助你;馬丁會是你最親愛的另一半,你可以將重要的事物完全放心交給他。我的孩子,成為那位某人,用耐心去琢磨,用愛去包容,讓家人朋友感到溫暖,讓孩子茁壯,更美麗的家有一天會到來。

  我將蒙主感召,請不要太難過,縱然此生仍有些許不完美,然而最珍貴的,就是上帝讓我遇見了你們,我的孩子,願主與你同在。


                                                       愛你的 老爹

                                                       李卡多.菲奧里
                                                  1948 3 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unnlysium 團名的由來

【專輯背景解密】到底什麼是 Lapint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