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ilia Mantlis Chapter 3 : 金髮記者

歌曲連結:Daphilia Mantlis

史密斯哼的一聲回道:「當天梅特洛醫生的確是來為我看診,但是關於有個人冒充助手來為查德看診的事情我可不知;查德是我的好友,我不可能害他!」 

  布魯克邪笑道:「是啊,但好死不死就這麼巧,敢問醫生,薛曼先生是生了什麼病呢?」梅特洛回道:「吃壞肚子。」布魯克又笑道:「薛曼先生,您是吃了路邊攤嗎?」

  史密斯心想:「你這小子居然敢諷刺我,我好歹也是個老闆,怎可能吃路邊攤,只是妲菲莉雅送我巧克力的事情絕不能讓他們知道。」但稍稍一想:「為何吃了妲菲莉雅送我的巧克力竟會拉肚子?怪哉!」

  史密斯心中有鬼,隨即怒道:「吃壞肚子就吃壞肚子,你管我吃什麼!」語氣甚是激憤,設法掩蓋心中的不安。

  布魯克搖頭微笑道:「我開玩笑的,別當真。」隨即頭一轉正色向賈凡表示道:「設法將那位冒充助手的男子先找出來。」賈凡應了聲,即吩咐門口的警察交待下去。

  羅曼夫人得知查德的確是被人害死,臉色蒼白,身體略感不適,喬瑟琳瞧見並道:「我先扶母親回房休息,梅特洛爺爺,您也來吧。」布魯克點了點頭,目送三人離去,但瞧見史密斯臉色鐵青,一言不發也轉身離去。  
  此時,布魯克忽然聽見窗外有腳踏階梯之聲,雖然細微,但仍逃不出布魯克靈敏的耳朵;布魯克隨即跑近窗邊往外一看,只見窗邊架了個爬梯,後花園的草不斷往兩邊擺去,顯然是有人在前進,此時天色已暗,布魯克快要看不清楚那人了,隨即向賈凡說道:「窗外有動靜,我去追查,老哥行動不便,在這等候即可。」隨即跳出窗外下了爬梯追了出去。

  布魯克心想:「這人好大的膽子,剛剛我在房間內推理辦案,想必他都靠在窗邊偷聽,此時又慌張逃去,必定可疑。」那人似乎也發現了布魯克,又奔得更疾了。

  這一前一後跑了約十分鐘,轉眼間布魯克望見前方是條河,河的對岸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心中暗驚道:「這河水的深度不深,倘若那人越過河進入樹林,便很難找到了。」隨即大喊:「快停下,你跑不掉的!」

  那人沒有回應,只見那團黑影已經在河中央了,布魯克大驚,掏出手槍對空鳴了一槍示警,但瞧見那人似乎仍想嘗試過河,布魯克隨即大喊:「別動,我要開槍了!」那人對警告絲毫不加理會,布魯克心一橫扣下了板機。

  布魯克連開了三槍,落點的位置精準的落在此人左、右及前方各一尺處,恫嚇力十足,只見那人已不敢妄動,布魯克大喜,雙腳在岸上一瞪也躍進河中,追上那人,只是那人仍是不回頭,布魯克怕他偷襲,隨即從後方撲向他。

  那人被布魯克這麼一撲,往前一個踉蹌,下半身沉入水中,布魯克伸出拳頭抵住對方的手肘下關節,一隻手抓住那人手腕將手反拗,同時挺起膝蓋抵住那人的臀部,只聽關節摩擦聲嘎嘎作響,那人感到疼痛,隨即哭喊道:「不要……不要殺我,拜託……」

  布魯克一聽大驚道:「是妳!」手中觸覺一陣滑膩,猜想是握了女子的手,隨即鬆手將那人轉面,只見金髮碧眼,一張鵝蛋臉,此人正是那位門口外跟警察吵架的記者!

  那女子不斷喘氣,想必是奔跑良久,又被開槍恫嚇,臉色蒼白,身子一軟眼看就要癱去,布魯克趕緊伸出手抱住她的身子並說道:「妳幹嘛要在窗邊偷聽,被發現又為何要逃?」那女子正想搭話,但上氣不接下氣,雖然張開口卻難以說出完整字句;只聽她勉強擠出:「我……我……你別……」聲音甚是細微。

  布魯克瞧她一張臉上甚是惶恐,隨即柔聲道:「我不會傷害妳,請放心。」 那女子似乎不再緊張,布魯克聽她呼吸聲逐漸變平穩,心中略感困惑地抱著她步向岸邊。
   「請問記者小姐怎麼稱呼?」布魯克邊將那女子輕輕放下邊問道。

  「我叫緹娜,緹娜‧涅倫。」女子顫抖地回道,表情仍是略顯不安。布魯克笑了笑把手交插在胸前道:「剛剛真是對不起了,在下以為是壞人,涅倫小姐請不要見怪。」緹娜搖了搖頭小聲回道:「不會,叫我緹娜就好。」語畢站起拍了拍衣服,卻發現下半身已經溼透,此時晚風陣陣,不禁身子縮塞發抖。

  布魯克瞧她這可憐模樣,剛剛又以為她是歹人而對她開槍,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便對她說道:「我們先去鎮上換個衣服,不然等等天晚氣溫更低,妳會感冒的。」緹娜望見布魯克關懷的眼神,疑惑道:「你不怪我偷聽你們辦案?」說著,臉頰染上微微一抹紅暈。

  布魯克假裝哼的一聲說道:「當然怪妳囉!所以我罰你先換完衣服, 再來跟我好好說說詳情。」緹娜微微一笑,心想:「總編輯如果能有探長一般體貼就好了。」 
  二人來到鎮上,布魯克走進一間服飾店,心中盤算索性直接買一套新衣服給她,逛了一圈挑了件洋裝,胸前繡有兩隻蝴蝶,裙擺則是百摺長度過膝,布魯克拿到緹娜面前,比了比讚道:「這件的尺寸剛好,穿在妳身上著實好看。」

  緹娜望了一眼,見這件洋裝甚是華麗,忙搖頭接著說:「不了……探長好意,緹娜已心領。」布魯克驚道:「這件不好看嗎?」緹娜又搖搖頭道:「不是,我沒有錢……」

  布魯克聽畢微一微笑轉頭跟老闆說道:「先結帳!」隨即手指著換衣間推著緹娜道:「好了,別擔心!妳快點換掉溼衣服,別著涼了。」緹娜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眼下也別無其他辦法,只好接過了洋裝走進換衣間。眼見鏡中的自己甚是憔悴,心想:可不能在探長前面這麼失禮,隨即整理了一下頭髮,補了補妝,隨即穿上洋裝望了望鏡中的自己,只覺衣服好看,心中甚是開心自言自語道:好,這還差不多!

  布魯克此時也換了件西裝褲,拿出煙斗點一點煙,心想:「還好打火機沒浸濕。」身子靠在窗邊看著路上的行人。忽然聽到老闆說道:「小姐,這件洋裝真是適合妳。」布魯克一轉頭,打火機差點沒拿穩掉在地上,眼前的這位緹娜小姐,身形婀娜,貌美生花,臉上雖施胭脂但絲毫不顯豔氣。雖然布魯克曾在查德宅邸門口跟她照過面,但那時已近黃昏,天色不明,而剛剛天黑追捕她時更沒可能留意,如今室內燈光通亮,這才覺得緹娜貌美不可方物。緹娜發現布魯克目不轉睛地注視自己,急忙也撇過頭去,心中甚是害躁。 
  兩人良久不語,店老闆瞧一瞧覺得奇怪,隨即陪笑道:「嘿嘿,這位兄台的女朋友真是個不凡佳人,我在這鎮上做生意做了這麼久,沒看過男的如此般俊,女的如這位小姐般美麗。」這老闆在商場打滾已久,一些油腔滑調的話自然說的順暢。只見布魯克向他瞪了一眼,那老闆瞧見突然心裡明白,改口道:「喔……喔不好意思,是尊夫人是吧?小的眼瞎,哈哈哈……」布魯克只瞧緹娜早已滿臉通紅,頭垂得低低,隨即大聲說道:「你在鬼話什麼?」老闆回道:「咦?不是女友或老婆,那莫非是……」

  緹娜見那老闆還想再猜,再這麼聽他胡說八道下去怎得了,隨即拉著布魯克的手道:「我們走吧,別管他了。」布魯克離去還白了老闆一眼,心想:「你這油嘴蠢蛋,我跟緹娜小姐下半身濕透地來到店裡,如果傳出去恐怕對緹娜名聲有損。」隨即向老闆怒道:「你最好別多話。」那老闆急忙笑著回道:「是,是……保密到家!」    
  兩人離去後,緹娜的手始終拉著布魯克的手不放,布魯克感到肌膚的滑嫩觸感甚是舒服,步行了一段來到一間餐廳旁,布魯克道:「在下有些餓了,想必緹娜小姐也還未吃晚餐,不如先進去用餐吧。」布魯克刻意先說自己餓了,為了讓緹娜不會不好意思。緹娜點了點頭,隨即兩人進了餐廳坐下。

  一位服務員遞來菜單進行介紹,布魯克問道:「有西班牙的查特寧紅酒嘛?」隨即用眼角撇了一下緹娜微了微笑,緹娜當場會意,臉色一沈心想:「你還是懷疑我偷聽的目的。」那服務生回道:「客倌真是不巧,本店有德國與英國的查特寧,就是沒有西班牙的。」布魯克心中也沒多想即道:「那就來德國的,順便來兩套這週主題餐點。」服務生應了一聲,隨即下去,不久後即先將酒送來了。
    
  布魯克笑嘻嘻地幫緹娜倒了半杯,也幫自己倒了半杯,然後拿起酒杯嗅了嗅,神情甚是從容愉快。緹娜疑惑道:「探長不問我為何偷聽嘛?」布魯克回道:「呵呵,我猜呢!緹娜小姐為了找獨家新聞,不惜一切地接近里諾德警長想探聽案情,可惜警長一直拒不見面,所以就鋌而走險來偷聽我們辦案,但後來被發現怕被抓,所以逃了!」

  緹娜嘆了一口氣道:「果然還是瞞不了探長……」布魯克喝了一口酒,然後接著說:「其實偷聽也沒什麼大不了,只因為緹娜小姐是記者身份,如果現在就將案情進度在報紙上公開的話,一來會使我樹立敵人,二來會使兇手更加防範,這對案情是沒幫助的。」緹娜咬了咬嘴唇道:「我知道了,我不會讓探長為難的。」布魯克笑了笑道:「就知道緹娜小姐善解人意。」
    
  兩人用餐完畢,布魯克拿起外套站起身道:「在下先離去了,案件仍待釐清。」語畢,身體微微一躬,然而緹娜卻回道:「探長先生不用急著走,我有些話想跟您說。」

  布魯克哦的一聲,心想美女挽留,自己不留著實不是自己的本性,可是想到喬瑟琳為了他哥哥的死而憔悴也不禁為難,內心甚是掙扎,但身子還是不爭氣地還是自動坐下。

  緹娜見他表情複雜,隨即道:「探長知道為何警方要急著下暴斃結案嗎?」布魯克聽到一驚心想:「的確,案發至今不過才五天,尋常的案件拖個三四個月以上,死因若仍不明,才有可能推論暴斃,現在警方是在急什麼?」隨即摸摸下巴道:「莫非是上頭有壓力?」

  緹娜微微笑回道:「探長真是厲害,但是這壓力從何而來,先生可就不知了!」

 「願聽美女解說。」布魯克嘴角微微一揚說道,表情神色又回復從容。緹娜聽布魯克讚美她的美貌,心中暗喜,並接著說道:「巴黎日報掌管了全國百分之八十的電報業務,前日突然有一群警察來到局裡,把一箱箱的電報留根資料全都搬走了。」布魯克嗯的一聲應道:「可疑。」緹娜回道:「可不是嘛!於去我跑去問總編輯,但他一開始不願說,於是我騙他我會多找一些頭條新聞來報答他,他才說是一封來自羅馬的加密電報直接傳給巴黎刑事局局長,至於內容是什麼,他也不知道,不過他交待我絕對不能跟任何人提起,不然會有性命危險!」

  布魯克一聽大驚道:「那……那你還跟我講!緹娜小姐妳真是……太冒險了。」緹娜聳了聳肩笑道:「我知道探長先生是好人,您會保護我吧?」我們現在可在同條船上呢。」布魯克點了點頭道:「這個自然,小姐提供線索給在下,我一定盡力保護小姐。」心中不禁想:「上次喬瑟琳偷聽到妲菲莉雅跟一位陌生人的談話,他好像來自義大利,這個人會不會跟這封電報有關?如果有關那這人的來頭不小,因為他可以用加密電報直接跟警方高層聯絡,事後警方又自行去清除證據,好像是在幹見不得人的勾當似的。」眉頭一皺隨即沈思。 
  良久,布魯克跟緹娜回到羅曼宅邸,門口警官見了緹娜也不加以阻擋,兩人到了大廳只見賓客已散,忽見賈凡從二樓急急忙忙地下到一樓,神色甚是緊張。

布魯克疑惑問道:「賈凡老兄,你幹嘛這麼緊張?」賈凡上氣不接下氣地回道:「不好……大事不好,梅特洛醫生他……」緹娜道:「警長您慢慢說呀,先喘口氣。」

賈凡拿起桌上的水灌了一口並道:「梅特洛醫生死在家中!剛剛我的屬下才接到通知,現在正要去現場查看。」

布魯克與緹娜大驚,布魯克道:「太扯了!不是傍晚還在這裡,莫非是一回去馬上遇害?」賈凡回道:「貌似如此,喬瑟琳剛剛得知傷心過度,我好不容易才安撫好,現在我們一起過去現場吧!」布魯克點了點頭,三人一齊去了。
    
  到了梅特洛醫生的家中,只見現場警方已拉起封鎖線,布魯克轉頭向緹娜道:「妳先在外面等我,我等等會跟你說情形。」緹娜點了點頭,知道就算自己進去也是礙手礙腳,但是身為記者的個性始終好奇,於是繞到房子後方看見有一扇窗,心中竊喜,隨即隱身於窗側,凝神聆聽。    
  只聽賈凡說道:「沒有打鬥痕跡,屍體仍有殘留體溫,可見剛死不久。」布魯克嗯的一聲回道:「嘴唇發紫,左手摀著心窩,然後翻了翻梅特洛的手腕,赫然發現一個針孔。」賈凡瞧見大驚道:「那豈不是跟查德一樣的死法!莫非兇手是同一人?」布魯克回道:「今天傍晚我們才推論出查德可能的死因,現在又發生這齣!」賈凡點了點頭回道:「凶手的確大膽!不過這次的死因明確,我們只要解剖遺體,就可以清楚是否為心肌梗塞而死。」

布魯克搖了搖頭嘆道:「我總覺得有點不尋常!」賈凡咦的一聲回道:「此話怎講?」布魯克望向窗外接著道:「我也說不上,總覺得目前我們好像都被兇手牽著鼻子走…」賈凡摸了摸下巴回道:「不錯,這兇手心思固然狡猾細膩,但百密難保一疏,今天傍晚在查德房間,我瞧史密斯的神色甚不自然,似乎在隱瞞什麼…」

布魯克冷笑了一聲道:「這個嘛,史密斯‧薛曼一定知道什麼……」


語畢一名警察突然進來說道:「警長,有人在外面說要見你。」賈凡不耐煩地回道:「誰阿!沒看到我現在正在辦案嘛。」那警察回道:「是個村民,他自稱有目擊到兇手。」賈凡大驚並道:「快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專輯背景解密】到底什麼是 Lapintopia?

Bunnlysium 團名的由來

【歌曲故事】 Somebody - 致吾兒賽巴斯汀